月下草莓

一时兴起写点东西,拍点照片

告别

周末我就要走了,下次回来也许是半年以后了。想到这里,我从床上坐了起来,匆忙换了条裙子,踩着人字拖准备出门。

“爸,我出去一下。”

“现在吗?你现在去哪里?一会就吃饭了?”

离吃饭大概还有两个多小时,时间够了,我心想。“就是出去一下,我会回来吃饭的。”说完我拿上钥匙匆匆出了门。

登上单车,在毒辣的阳光下穿行在狭窄的街巷中,街边的房屋逐渐变得稀疏,一汪湖水逐渐在我眼前显露。视野变得开阔了起来,夏日的风终于不再裹挟着热浪,变得温柔了许多,带着丝丝水汽。

远处,一对父子在湖边清洗着刚染好的染布。我推着单车走过去。

“嗨,我来找你玩。”

少年踩在没过脚踝的湖水中,转过身来,抬起一只手臂遮住小片阳光朝我看过来。湖水粼粼反射着阳光,在少年身上投下斑斑点点的痕迹。见来人是我,他朝我招手,“过来一起吧!”

我把单车放倒在地上,踩进了湖水中,清凉的湖水包裹着我,我向着他们走过去,溅起了闪着阳光的水花。

和他爸问过好以后,我问他在做什么。

“在洗布,刚洗好一些,你等我一下我把它们挂起来。”

他提起一块深蓝色的染布,染布很薄,被他提起来以后在风中飘动着,兜住了阵阵清风。他将布搭在一旁的支架上,甩甩手朝我走过来,一边走着一边和他爸说等会再来帮他。他爸说“没事,你和朋友去玩,没多少了。”

我们在湖边坐了一会,脚泡在清澈的水中,他捡起几颗鹅卵石,打着水漂。我低着头,把手也放进水中,看着被水折射过的阳光在我的手上晃动着。

“我要走了噢,要去上学了。”我对他说。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没几天了。”

“我也要走了。”

“咱们离得好远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过年会回家吗?”

“会吧,干嘛不回。”

“嗯,那到时候见了。”

他没有回答我,过了一会他问,“你饿了吗?”

“饿了,但我得回家吃,和我爸说好了”

“哦。走吧去屋里坐坐。”

他的家就在湖边不远处,这时候的阳光歪歪斜斜的,他给我倒了杯水,放在饭桌上,杯子在饭桌上拉了好长的影子。

我没有坐下,在厨房门口站着,“去学校了还是好好学吧。”

“那肯定啊,我又不想以后还染布。”他背对着我,站在灶台前不知道在忙什么。

“我不信你,你太贪玩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不信的。去市里读书能玩什么。”

“哈!城市里什么不好玩啊?”

“那是你,你去的是大城市,我就是家边上而已。”

“那也比咱们这里好玩。”

“一个人有什么好玩的。”说着,他蹲了下去,打开了微波炉。

我走过去,发现他准备热一碗饭,我连忙蹲下来拽住他,“你干嘛呀,我说了我要回家吃的嘛。”

“你不是说你饿吗,就吃一点呗。”

“说了不吃的嘛,我很快就回去了。”

说完,他不再看我,拿着碗顿了一下,把碗放在了边上,人也顺势坐到了地上,“好吧。”

拦下他以后,我跪坐在他面前,看他神色不好,“你不高兴吗?”

“没有。”他没看我。

“去上学不好吗。”

“没有不好。”他还是不看我,并不说话。

我也沉默了,天边逐渐变得昏黄,几片碎云搭在黄橙橙的太阳上,朝着远处的山峦坠去。

“又不是不联系了。”我开口说到。

他转过头来,夕阳映上了他的侧脸,一只眼睛变成了琥珀色,“嗯。”但他并没有看我,眼神呆呆的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我们还是好朋友的啊。”我又说到。

他抬起眼眸看了我一眼,又侧过头去。

“我回家了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“寒假再见。”

“嗯。”

我踩着单车,撵着自己的影子,离开了湖边,回头看的时候,他在冲我挥手。


评论

© 月下草莓 | Powered by LOFTER